墨轻薄

一个屯粮号
不混圈边缘人,既杂食又洁癖
真人唯粉乔振宇,另有墙头无数
动漫主攻秦时(白凤中心,好感少司命、张良、卫庄)、柯南(哀唯,好感¾组)、火影(鸣佐激推不拆不逆)、犬夜叉(二次元唯一老公杀生丸)
游戏主攻阴阳师(一目连唯)
欧美主攻漫威DC(小虫美队本命,漫画电影双担)、hp(Severus中心)
特摄主攻奥(雷欧中心)、来打(天道总司&樱井侑斗激推)
三国迷,亮云双担
红楼迷,表白红楼全员
武侠迷,古温铁粉,无情本命,黄药师&楚留香苏粉,原著赛高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粉,晨哥路人粉,唐jojo妈粉
CP混乱,bg主吃凤司|卫练|陆雪|虫温|盾佩|平和;bl主吃all乔|鸣佐|亮云亮(主史向)|铁all盾|allspidey(主贱虫、铁虫)|卫all凤|allss|all无(主戚无)|七零狮|加天 |永飞|良侑|双魏(偏勋晨)|all洲(蒲韬纬思洲乱炖,最爱蒲唐)|all越|光嬴
巨雷拆逆ky和拉瓜踩瓜
欢迎同好,拒绝撕逼

【狮子中心】【主七狮,有狐狮亲情向】凛冬已逝(中)Part9~11

前篇请戳https://moqingbo.lofter.com/post/1d7acaf0_119f4621

Part9

赛文视角


有阿斯特拉伸出的援手,接下来的计划就顺利多了。我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哥一说,大哥当即不说二话挑了个合适的任务给我,然后甩手一个签名就把雷欧和阿斯特拉叫了过来。


兄弟俩进来的时候,我就坐在大哥的办公桌旁边装模作样地翻资料。我故意在门打开时抬起头看过去,恰好对上雷欧的目光。我看见他眼神闪了一闪,旋即便刻意地避开了我的视线,稳步上前先对着大哥鞠了一躬,淡淡地唤了一声“佐菲队长”,而后停顿了一下才转向我稍稍低头叫了声前辈。阿斯特拉笑嘻嘻地跟在他身后,大大方方冲我招了招手,愉悦的表情和轻快的步伐跟他的哥哥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让我原本愉悦的心情变得有些微妙。大哥给他们交代任务的时候,雷欧全程都半低着头,只在听到大哥说我是这次任务的领队时才抬了一抬,悄悄朝我这边看了一眼,发现我一直在看他后又忙偏过头去。虽然我们之间的隔阂并未消除,但他的这些小动作已经令我心情大好,因为这至少说明我对于他来说还算是特殊的那一个。事实上,在听泰罗说了他们前次出任务的经过后我就明白,有些东西是刻在骨子任凭岁月蹉跎如何磨砺也改变不了的,不管雷欧经历过多少风霜洗礼,他骨子里依然是那个会为守护自己在意的人和物拼尽全力耗尽生命的傻小子,只不过从前在地球上担任MAC队的诸星团还是他守护名单里的一个,而在MAC队全灭、诸星团决定推开凤源独自殉职的那一刻,他的队长诸星团于他而言就是一个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没能保护好的、已经死去的同伴了,至于现在这个光之国的奥特赛文,不过只是一个不甚熟识的便宜哥哥而已。


他笔直地站着,专注地听完大哥的指令,从头到尾都没有发出一声异议,还在最后直视着大哥的眼睛重重一点头,铿锵有力地说了一句“是,保证完成任务”,严肃认真的模样又让我想起了MAC队时期我给他下命令的情景,怀念的情绪再度涌了上来,以至于我差点错过阿斯特拉多在雷欧身后冲我扮的那个鬼脸。当然,虽然同样严肃认真,那时的源却远没有现在的雷欧这样严肃到甚至有些呆板的地步,那时的源会认真地盯着我的眼睛坚定地点头,然后咧开嘴角露出一贯的灿烂的笑容,或者咬着嘴唇一眨不眨地盯着我,两眼亮晶晶泪汪汪的好像要把满腹的委屈都化成水滴出来。即使对我的命令心存怀疑,他也会尽己所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虽然常常也会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而把事情搞砸,但事后又会把所有责任都扛在自己肩上然后用更大的力去弥补。完成任务归来听到我偶尔那么几次的夸赞,他总是开心得不得了,摸着脑袋傻乎乎地笑起来,眼睛就会亮得像是要把所有的光都吸进去,嘴角简直要咧到耳根,从心里涌出来的快乐藏都藏不住……


我一定是想得太入神了,所以才会直到大哥喊我第三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眼瞧着雷欧他们已经走到了门口,正站在原地转过身来等我,我立即站起身,若无其事地跟大哥告别,假装没有看到大哥眼中的戏谑,一脸愉悦地朝着雷欧兄弟走过去。


大概是我脸上的愉悦因为本人毫无掩饰的意图而显得太过直白,在经过雷欧兄弟身边时,我看到阿斯特拉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嗐,有这么么明显吗?



Part10

阿斯特拉视角


我觉得自己之前一定是失了智才会同意赛文前辈的提议。


去往目的星球的路上,我们之间的氛围比起先前跟泰罗前辈出去的那一回简直天壤之别,赛文前辈一言不发地在前面飞着,他不说话,我哥哥自然更不会说话,他们两个都不说话,我一个人也根本挑不起话头,三个人就这么一前两后地飞行,气氛与其说安静不如说尴尬到近乎吊诡。


好不容易才挨到了目的地,我却一点儿也没有要松口气的打算。我们到的目标星球是此处星系距离中心恒星最远的一颗,包裹着这颗星球的大气层却很厚,能够投射到地面的光能少之又少,尚未抵达地面就能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寒气扑面而来。我有些惊讶,扭过头狠狠瞪了赛文前辈一眼,但那家伙正背对着我们走在前面,根本没留意(也可能是故意忽视)到我传达过去的恶意。没法子,到都到了,有账也只能日后再算。我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哥哥,他的神态虽然还没什么变化,但身体已经明显有些僵硬了,连步伐都变得轻浮踉跄起来,两只手垂放在身前紧握成拳,脊背也小幅度地蜷缩了起来,有些急促的呼吸一下一下传进我的耳朵里。我瞧着他这副模样,咬咬牙忍住想要上前握住他手的冲动,扭头移开视线,快走几步跟上赛文前辈,预备等赛文前辈算好时间就按照原先的计划行事。


虽然有些对不起哥哥,但重病还须下猛药,不是吗?


周围原本就很浑浊的空气在不知何时变得愈发浓重了,我和赛文前辈对视了一眼,加快脚步跟哥哥拉开了距离,然后迅速隐入了浓雾中。



Part11

雷欧视角


事情变得有些奇怪,等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周围笼罩着的雾气已经浓重到连自己脚边有没有石头都看不清。我深吸了一口气,尝试着喊了几声阿斯特拉和赛文的名字,却只有空荡荡的回声在回答我。四周静得有些诡异,我只能听见自己逐渐加重的呼吸声,一同而来的另外两人像是蒸发了一样悄无声息不知去向,这使我原本就悬着的心又往上提了一提,赶忙又放开音量高声喊了几遍,却还是没得到一丁点的回应。我哈了两口气,气温越来越冷,手脚都已经变得有些不听使唤,但身上所有的感官功能却好像被放大了好几倍。寒气一直从脚底窜上头顶,侵袭而来的抵御不住的森冷阴暗让我忍不住回想起曾经的那段噩梦,也让席卷全身的那股情绪由担忧渐渐转变成了恐惧。


这很可笑,也让我有些不能原谅自己,身为一名战士却对战斗心存恐惧,若是放在从前,怕是要被那个人用拐杖打个狗啃泥。脑中浮现出自己被那人一拐杖撂倒脸朝下趴地的狼狈模样,嘴巴已经比意识所能掌控的先一步笑了出来,但只干笑了两声就停住了。我抹了一把脸,在心里默默唾弃了一下刚才那个竟还有心情胡思乱想玩自嘲的自己,然后强迫理智回归大脑,努力转动脑子里险些也要冻住了的几根神经开始思考。现在的情况最有可能的就是我们不恨掉入了敌人早已设下的陷阱,导致我们失去了彼此之间的联系而被孤立了。往最坏的结果来看,阿斯特拉和赛文说不准现在已经遭到了敌人的攻击,甚至可能已经落入了他们手中,而接下来就轮到我了……


然后我就被自己的这个猜测给吓了一跳,随即又后知后觉地想起如果这种事放在从前,自己大概早已经蹦起来不管不顾地冲了出去。但我没能正常思考多久,大概是极端低温已经彻底把我脑袋冻住了吧,理智似乎再度被挤了出去,我被突然喷涌而上的恐惧彻底吞没,不可抗拒地开始一遍遍回想曾经的那个噩梦,想着想着,自己的身体就漂浮了起来,真真正正地回到了地球上的那个深秋的夜晚……


在那个深秋的夜晚,我死了。来自布莱克星的那些恶魔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用美山太太做诱饵企图捉住我,而我则像一只愚蠢的飞蛾,明知前方布满了陷阱,却仍义无反顾地一头扎了进去,然后被冻得硬邦邦的被敌人抬到了冰床上。身体虽然动弹不得,我的意识却还是清明的,身上的感官虽然因为冰冻而变得麻木,但锋利的锯子割到身上的时候我还是感受到了疼痛,这种疼痛跟以往我在战斗中被敌人打中或在特训中被队长打中而产生的疼痛完全不同,那时候的疼痛是短暂而急促的,很快就会因为另一件事而被我抛到脑后,但现在我被完完全全地困在这张床上,除了感受身上锯子的利齿跟自己皮肉的摩擦什么也做不了,这种疼痛也就变得分外绵长和清晰,几乎让我难以忍受了。


我知道自己在颤抖,因为围在我身边的那两只怪物一直在得意洋洋地哈哈大笑,而且笑得越来越大声。锯子在身上来回摩擦、切割,我已经分辨不出它割的是自己的哪个部位,在最初的清晰的疼痛过去以后,我觉得自己又陷入了一种飘忽游移的状态,身体变得仿佛不是自己的一样,寒冷、疼痛等身体上的感觉,以及忿怒、绝望等内心里的感觉,都一齐随着我意识的流失远去了,这让我觉得平静;但我又想着自己不能就这样自暴自弃,必须得做点什么来让自己不至于死得如此毫无意义。然而我知道我救不了自己,于是就想张开口用力地、大声地呼救,用我所能发出最响亮的声音呼救,但嘴巴还没张开,我又恍惚想起自己并没有可以求救的对象。父亲、母亲、铎流老师,还有等等其余的L77上的战友、国民、同胞,早就因为自己的无能、因为自己无法守护自己的故乡而全数死在了硝烟和战火中;队长、MAC队员,还有百子小香和许许多多地球的朋友、亲人,也因为我的无能、因为无法很好地守护第二故乡而全数死在了敌人的恐怖袭击中;现在终于轮到我死了……


没有,没有人会来救我。


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所珍视的人和物都会一个接一个地离我远去而最终只留下我一个人呢?既然所有东西都是要走的,那又为什么还要让我在体会到失而复得的快乐以后又再度失去他们呢?既然所有的人和物都是因为我的无能而逝去,那又为什么偏偏要留我这样无能的人到最后呢?


意识断片了一会儿,我感觉自己好像又来到了后山上小通为我挖掘的那个土坑里。我仰面躺着,脑袋被搁在一块石头上,残破的身体被泥土掩盖,土坑周围绽放的野菊花发出淡淡的幽香,这大概是地球留给我的最后的美好了。我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等着死亡的彻底降临。


朦胧之中,眼前似乎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影,我以为那是奥特之王,他又想要救我了吗?没用的,我听见自己在说,像我这样无能的人,根本就不值得他这样费心。但等我艰难地抖动眼皮认清眼前人是谁以后,我发现那是队长,确切地说是赛文,他紧紧地抿着唇,像是在极力忍受着什么,眼中满是怒火,还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感情。我想,他一定又要骂我了,我这么无能,又这样自暴自弃,一定把队长给气坏了。但我现在就快要死了,队长就是要骂我也没有用了,这竟然让我有点得意,勾起嘴角冲着对方笑了笑。大概是我这个略带嘲讽的笑容彻底触怒了队长,他伸出手把我的脑袋捧了起来,往他的脸上凑了过去,看着队长那张脸越来越近,我恍惚地想,这大概又是什么新的惩罚方式吧……


然后,我感觉到似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附在了我的脸颊和嘴唇上,轻轻一擦就掠了过去,虽然时间很短促,我却还是从中感受到了一丝温暖,连带着身体也不是那么轻飘飘的,四肢百骸似乎因为这一丝暖意而渐渐回转了过来。没等我从这种奇怪的感觉中回过神来,我就看见眼前的队长舒展眉毛对我露出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温柔的笑容,然后他说:


“源,该回家了。”


回家。我在心里默默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然后我扬了扬眉,看着队长喃喃地说道:“回哪里呢?我什么都没有了。”


队长大概是被我这副傻样子给逗乐了,因为我看到他笑得更加温柔,两只手来回抚摸着我的脸说道:“不,你有我。”


然后他顿了一顿,眼中闪烁着夺目的神采,专注地盯着我的眼睛,很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道:


“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家。”


——(中篇 完)——

——未完待续——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轻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