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轻薄

一个屯粮号
不混圈边缘人,既杂食又洁癖
真人唯粉乔振宇,另有墙头无数
动漫主攻秦时(白凤中心,好感少司命、张良、卫庄)、柯南(哀唯,好感¾组)、火影(鸣佐激推不拆不逆)、犬夜叉(二次元唯一老公杀生丸)
游戏主攻阴阳师(一目连唯)
欧美主攻漫威DC(小虫美队本命,漫画电影双担)、hp(Severus中心)
特摄主攻奥(雷欧中心)、来打(天道总司&樱井侑斗激推)
三国迷,亮云双担
红楼迷,表白红楼全员
武侠迷,古温铁粉,无情本命,黄药师&楚留香苏粉,原著赛高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粉,晨哥路人粉,唐jojo妈粉
CP混乱,bg主吃凤司|卫练|陆雪|虫温|盾佩|平和;bl主吃all乔|鸣佐|亮云亮(主史向)|铁all盾|allspidey(主贱虫、铁虫)|卫all凤|allss|all无(主戚无)|七零狮|加天 |永飞|良侑|双魏(偏勋晨)|all洲(蒲韬纬思洲乱炖,最爱蒲唐)|all越|光嬴
巨雷拆逆ky和拉瓜踩瓜
欢迎同好,拒绝撕逼

【狮子中心】【主七狮,有狐狮亲情向】凛冬已逝(下)Part12~20(全篇完结)

前篇请戳https://moqingbo.lofter.com/post/1d7acaf0_11a58255

Part12

阿斯特拉视角


如果有谁要我重述一遍那天后来发生的事,我宁愿去佐菲队长那儿接上十个八个的任务,或者再被哪只不长眼的巴巴尔关到冰块里一整天。我再次申明自己大概是失了智才会同意赛文这家伙的方案。事实上,看到这货在冰天雪地里把我那冻得快要失去知觉的哥哥搂怀里并说出“你有我”和“我就是你的家”的时候,我都快要控制不住自己那臂力超过70万吨的拳头了。该死的,谁给你的脸皮让你无视旁边站着的我这么个大活人说出这话的?而且,奥特之王在上,看到这家伙把我哥哥拦腰抱起来的时候我特么都快瞎了,敢情你就这么趁虚而入直接要把我哥哥打包带回家了?我这个小舅子就这么没存在感么?但我也只敢在心里发发牢骚,或者躲在这家伙的背后象征性地挥挥拳头。虽然很不满这个家伙抢走了我哥哥(而该死的我竟然还要帮他!),但在目睹了全过程以后,我心里竟然还挺想佩服他那么一下下,至少在看到哥哥整个人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地倒在雪地里,嘴里还在不停地说胡话时,我表现得可远没有他那么镇定,事实上,如果不是他拉着我,我大概还没等哥哥开始迷糊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上去了。如果那样的话,没准我们今天所有的努力都会功亏一篑。


不得不说,他这幅药下得可真是又狠又准,不仅一下就直接戳到了哥哥心里最大最深的那处伤疤,甚至连作为旁观者的我都看得胆战心惊。那时具体的感受我已不想再回顾第二遍,反正只要结果是皆大欢喜的,那么过程中经历的一切就都不会毫无意义。


我和赛文前辈选取了此处星系一颗光能量充足的行星,把已经平静下来的哥哥带到了那上面,在光线的照耀下,哥哥很快恢复到了正常的体温,人也渐渐缓过神来。赛文前辈看他睁开了眼,正想跟他说话,我已经抢先一步凑到哥哥面前,刻意地挡住赛文前辈的脸,笑眯眯地对哥哥道以问候,然后在哥哥彻底回转过来对我笑了一笑的时候握住了他的手,郑重其事地把我从刚才起就想好的话告诉他,告诉他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告诉他他从来都有一个家在等着他回去,告诉他无论他身在何时身在何处,无论他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都会站在他身边,永远不会离开。


好吧,勉强还要加上一个赛文。


 

Part13

赛文视角


小舅子太精明总抢我在恋人眼中的C位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Part14

阿斯特拉视角


无论如何,赛文前辈的“治疗方案”也确实有了效果,而且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至少在那天我们回去的路上,哥哥已经能主动开口向赛文前辈询问MAC队全灭后他获救的经过,回到光之国后,我们在警备队门口告别时,他甚至还和赛文前辈拥抱了一下,微笑着叫了他一声队长。他的这些显而易见的变化一定极大地取悦了赛文前辈,以至于这家伙又再度当着我的面紧紧搂了哥哥一把(该死的你竟敢摸他的腰!),伸手指着远处的等离子火花塔对他说出了那番我曾听哥哥说过不止一次的话:“如果那沉下的夕阳是我,那明天升起的朝阳,那就是你,雷欧奥特曼。”


当着人弟弟的面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撩人家的哥啊,经过我这个唯一的家属的同意了么(我发誓,我跟他达成的协议仅仅局限于帮助哥哥走出阴霾,而绝不是这个!)?而且该死的你撩人的法子能换套新的么?老这么一句话你也不怕耳朵听出茧子来。


好吧,接下来发生的事实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赛文前辈确实不需要换什么别的花样,因为我那没出息的哥哥还真就这一套吃到死诶!当我看到哥哥他盯着赛文前辈的脸呆愣了两秒后突地低下了头,嚅嗫着应了一声“是,队长”的时候,我就知道完了,我这哥哥大概这辈子就要吊在赛文这么一棵歪脖子树上了,对此我却毫无办法。


但是赛文前辈,你可以不要笑得那么志得意满么?要知道我虽然不能阻止哥哥,但我还是可以在你背后呼噜那么一爪子的,老虎的爪子可不是吃素的。


当然,即使我心里再不忿,对于哥哥的一系列变化也是乐见其成的。由哥哥单方面筑起的墙壁已经被赛文前辈敲出了一个口子,接下来再要把这堵墙彻底击垮就容易和顺利多了。回去以后没几天,佐菲队长就把哥哥叫了过去,问他要不要尝试一下竞技场教官的工作,哥哥自然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他以前在地球做过体育馆的教练,对付精力旺盛活泼好动的小鬼头最是拿手,新官上任没几天就把头一天还在门上做手脚想看他出丑的熊娃子们都哄得服服帖帖的。而我因为队里还没给安排好工作闲得慌,就三天两头地往竞技场跑给哥哥帮忙加助威,而且每次去都能跟哥哥一起“恰好”和赛文前辈碰上头。这家伙简直像是处处都计算好了一样,哥哥一有空闲他就准时出现,哥哥要去给学生上课的时候他就准时消失(后来我发现其实他不是消失,而是呆在竞技场外的休息室里翻他那几份好像永远也翻不完的文件)。而只要他在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话题就总会被这家伙左右,无论我怎么努力想让哥哥把注意力统统都放在我身上,这家伙都有办法巧妙而不着痕迹地把哥哥的目光分过去。这让我有些憋屈,因为夹在这两人中间不尴不尬的感觉实在太糟糕了,他们俩只要一对上视线,我就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好几千瓦的大灯泡。该死的,我感到哥哥似乎已经在我没觉察的时候迅速地沦陷了,这其实也算正常,毕竟他们俩早在地球时就已经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只要其中一人把话头挑明,由双方的单箭头变为双箭头自然是分分钟的事。我知道哥哥一直都把赛文前辈化身的诸星团当成启明灯一般的存在来仰慕和崇拜,那时候的他在黑暗中踽踽独行,把前方属于诸星团的那一抹光亮当成唯一的支柱和路标,只要有诸星团在,他就永远也不会垮。这样的感情于我而言大概是最能感同身受的,因为一直以来,我也一样在把哥哥当成自己的支柱,只要有哥哥在,我也永远都不会垮。而正因为感同身受,我才更容易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必定是包括我在内的旁人永远也无法插足的,就像别人也无法插足我和哥哥之间一样。


要说我不嫉妒那肯定是在说谎,但我也清楚地明白哥哥对我和对赛文前辈那是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的两种感情。不同的点在于我们对于他来说一个是从始至终的家人,一个则是后来居上的恋人(虽然我极其不想承认这一点),而相似的点则在于无论我们中的哪一个于他而言都是“最重要”的那一个,都是“不能失去”的那一个。哥哥曾经失去过我,后来又失而复得,他也曾经失去过与凤源并肩作战、密不可分的属于诸星团的那段过往,现在又失而复得收获了来自奥特赛文的未来。他已经失去过我们一次,决不能再失去我们第二次。这对于我还有赛文前辈也是一样。只要我们都还是彼此之间最重要的人,那么现在他是看着我还是看着赛文前辈,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虽然我还是很不爽就是了。


 

Part15

赛文视角


暨第三十次在垃圾桶里捡到我的宝贝胶囊后,我觉得自己需要去找专业人士问问看该怎么给一只兄控满级的老虎顺毛了。


 

Part16

阿斯特拉视角


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想给那个加上头镖也只有40米高的家伙使使绊子捣捣乱,不服,让他来咬我啊。

 


Part17

赛文前辈


要是别的奥敢这么跟我闹,我早就动手教他重新做奥了。但现在这只是小舅子,而且我还没彻底搞定他哥,而且他哥的弟控程度可丝毫也不比他的兄控差。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看一直很乖巧很听话的凤源啥时候对诸星团动过手?


幸好我还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大·神助攻·哥,给我丢了个去地球空间基地参与考察的临时任务。


 

Part18

阿斯特拉视角


哥哥告诉我赛文前辈打算带他一起去地球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是我也不得不说赛·老司机·文的花样可真多。于是为了防止像我哥这样粗神经又纯情、既没吃过猪肉也没看过猪跑的奥这么快就被某不怀好意的家伙拐跑,我立即请求我哥带我一起去。反正要他答应很简单,撒撒娇就行了。


 

Part19

赛文视角


阿斯特拉也跟来了,看来我只能订家庭套间了。



Part20

路人视角


同样是在黄昏时分,我再一次看见了那个背着吉他的年轻人,他仍然坐在那条长凳上,被一群孩子围在中间弹着吉他唱童谣。但这一回,他身边除了一圈拍着小手互相推搡的孩子,还多了一个和他面容极为相似的青年,以及一位西装笔挺的中年人,和他一道伴着节奏唱歌。这一回,他也没有在孩子们散去之后独自望着夕阳弹奏那一首忧伤的曲子,而是握着那个青年的手和那位中年人一起站起来,一同有说有笑地步入我和老伴开的这家小面摊叫了三碗汤面。我特意在那位年轻人的碗里多加了一块叉烧,然后我就看见那位中年人把自己碗里的溏心蛋夹到了年轻人的碗里,而年轻人对着中年人笑了笑,伸手把自己碗里我多加的那块叉烧夹起来放到了青年的碗里。


真幸福啊。我看着他们想。


——(下篇 完)——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1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轻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