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轻薄

一个屯粮号
不混圈边缘人,既杂食又洁癖
真人唯粉乔振宇,另有墙头无数
动漫主攻秦时(白凤中心,好感少司命、张良、卫庄)、柯南(哀唯,好感¾组)、火影(鸣佐激推不拆不逆)、犬夜叉(二次元唯一老公杀生丸)
游戏主攻阴阳师(一目连唯)
欧美主攻漫威DC(小虫美队本命,漫画电影双担)、hp(Severus中心)
特摄主攻奥(雷欧中心)、来打(天道总司&樱井侑斗激推)
三国迷,亮云双担
红楼迷,表白红楼全员
武侠迷,古温铁粉,无情本命,黄药师&楚留香苏粉,原著赛高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粉,晨哥路人粉,唐jojo妈粉
CP混乱,bg主吃凤司|卫练|陆雪|虫温|盾佩|平和;bl主吃all乔|鸣佐|亮云亮(主史向)|铁all盾|allspidey(主贱虫、铁虫)|卫all凤|allss|all无(主戚无)|七零狮|加天 |永飞|良侑|双魏(偏勋晨)|all洲(蒲韬纬思洲乱炖,最爱蒲唐)|all越|光嬴
巨雷拆逆ky和拉瓜踩瓜
欢迎同好,拒绝撕逼

【蒲唐】学院百物语•番外之神隐

学院百物语番外,本篇为蒲唐,是大天狗蒲和小屁孩jojo的初相遇

不上升真人,愿哥哥弟弟友谊长存

美好属于宝藏大男孩,ooc属于我

以上都能接受,请下拉

————


暮春时节,花期已尽,森林里再难见到俏丽的红粉,只剩旺盛蓬勃的翠绿。

一条落满枝叶的林间小道上慢慢走来了一行人,他们排成一行,最前头的四个人两前两后抬着一顶鲜红的轿子,后面的人则抬着十余个庞大的红木箱子,那些箱子个个看上去都不轻,因为抬着他的人走过的路上都留下了或深或浅的脚印。

走着走着,茂密的林木渐渐稀疏,弥漫在林叶间的雾气却越来越浓,直到不远处突然出现了一间富丽堂皇的神社,这支队伍才终于停下了脚步,他们哆嗦着两腿将轿子和箱子一起放下,然后扭过头仓皇离开。

林子又再度安静下来,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直至遥远的天际挂满落日的余晖,林中的风向才骤然发生了变化,一股狂风从神社之中像沸腾的水一样喷涌而出,穿过鸟居呼啸着扑来,如一只利爪席卷起地上的红箱子,将它们一扫而空后,风势又稍稍减弱,渐渐显现出一点轮廓,同时自上而下落到地上,双翼一展化回原形,正是一只头戴鲜红长鼻面具的鸦天狗,它轻抚着手臂上的羽毛得意地哼笑了一声,而后慢慢走向那顶鲜红的轿子。

当它隐藏在双翼之下的趾爪伸向轿帘时,林间忽然又卷起另一阵狂风,夹带着逼人的唯我独尊的霸道气势,恍如一面破天的巨斧,一下切断了轿子和鸦天狗之间的联系,若非鸦天狗避得快,大抵就要断了一只翅膀。

感受到来者露骨的怒火和杀气,刚才还傲慢非常的鸦天狗悚然一惊,卷起双翼极速后退,妄图逃离来者用妖风划出的包围圈,无奈来者的妖力比他强大太多,只一眨眼的功夫,来自头顶的威压便震慑得他浑身僵硬,两腿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再不敢有任何动作。而在来者平息了妖风露出身形后,可怜的妖怪更是瞪大了双眼,陷入到无尽的对于死亡的恐惧之中。

“大,大天狗大人,”他咚地一声跪倒在地,抖着声音小心翼翼地说道,“您,您怎么……”

话未说完,传说中崇德天皇的化身已轻轻挥舞了一下手中的团扇,跪着的人顿时感到一股难以忍受的痛苦从灵魂深处一瞬席卷到四肢百骸,立刻滚落尘埃浑身抽搐着惨叫起来。号称三大鬼王之一的大妖冷眼审视着他痛苦哀嚎的仆从,面容沉静而淡漠,一对锐利的黑目却燃烧着令人无法忽视的熊熊怒火。

这时,他身后那顶已被忽视良久的轿子却忽而动了一动,轿帘轻轻掀开了一条细缝,一只白嫩圆润的小手从里头伸了出来,同时,细如蚕丝薄如蝉翼的缕缕白雾自那润泽的五指指尖流出,向着地上不断翻滚的妖怪身上流去,慢慢渗入对方体内。发觉对方身上的痛苦并未因此减弱后,那只小手的手指揪了揪轿帘,虽瞧不见手的主人的脸,却无端让人感觉到他的紧张和担忧。于是更多的白雾从他手中溢出向鸦天狗身上涌入,似乎想用这微薄的力量帮助那可怜的妖怪摆脱蚀骨的折磨。

冷酷的施刑者自然留意到了这对他来说并不和谐的小插曲,他侧身瞥了一眼那只手,被红色长鼻面具遮掩住的眉毛微微皱起,却没有立刻阻止这堪称不知天高地厚的行为。直到那几根嫩白的手指因为灵力的过度输出而开始轻轻颤抖,大妖这才轻轻挥扇收了落在鸦天狗身上的惩咒,向前跨了一步,一把攥住人的手腕猛地一拉,一下就把人拽了出来,如拎小鸡一般提在手里。他垂着眼睑打量了两眼手里的“猎物”,只见是个半大的男孩儿,衣着简朴,一张小脸却很白净,不知是不是因为做小动作被抓了个正着,那圆润的脸颊上升腾起两团红云。此刻,这孩子正瞪着一双黑亮的眼睛,扁着一张嘴,双唇似乎因为害怕哆嗦了两下,但眼神却倔强地直直落在大妖脸上不肯离开,除了刚开始挣扎了两下,便马上平静了下来。

这实在是个意料之外的收获。身为爱宕山统领的大天狗蒲熠星原本只因为手下汇报说此处村落谣传大天狗吞吃民间献祭的孩童,有辱他鬼王的名号,这才屈尊前来查实,不想不仅被他抓到一个潜逃已久的部落叛逆,还发现了如此有趣的生物。大妖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审视着这个人类小孩。他能感觉到刚才从小孩指尖溢出的充沛且纯澈的灵力,眼珠一转,随手往小孩袖子里一掏,果不其然搜出两张画好的符纸。他认出其中一张是阴阳师惯用的缚灵咒,不由轻哼了一声,手指一松,人立刻掉在地上摔了个屁股蹲。惊呼了一声,男孩揉了揉屁股爬起来,略有些不满地瞪了眼前高大的大妖一眼,而后开始揉弄被抓红了的手腕。

在男孩站起来以后,蒲熠星才发现他的个头才刚到自己的腰。在此之前,大妖并未接触过任何人类的幼崽,他习惯于在腥风血雨的战场上游走,熟悉的只有黑暗与死亡,此刻面对孩童这类象征着生命和希望的事物竟生出几分好奇之心,于是收敛了些许周身的妖气,沉声问道:“你就是村民献给鬼王的祭品?”

不想这孩子许是见自己没怪罪他打扰他惩治叛逆,竟得寸进尺地抬起头大胆地反问道:“那你就是那个向人类索要童男童女当做祭品的妖怪吗?”

蒲熠星皱了皱眉,眼底浮起一丝怒意,却意外地没有立即发作,反而假笑道:“你觉得呢?”

男孩认真地绕着大妖左右看了好几眼,而后摇了摇头眉眼弯弯地笑起来:“不,不像,你声音这么好听,长的肯定也很好看,哪有父亲说的那么凶恶?”

蒲熠星听了,不由为着男孩的天真轻笑出声:“小小年纪就知道以貌取人。”这一笑,刚才因为被人误解的一点子怒意也没了,他心情颇好地摇了摇手里的团扇,打算和这孩子再耍上一耍,“你刚刚说……父亲?”他顿了一顿,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和些,“你父亲说我很凶恶吗?”

男孩点了点头:“我父亲是京都很有名的阴阳师,他可厉害啦,好多妖怪都被他收服了。”说着,小脸浮现出一丝骄傲的神色,却又马上收敛,转而变得难过,“但他从来不许我去找他,阿娘说是怕我会遇到危险,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修炼,变得和父亲一样厉害,这样就可以去京都找他啦!”说到这里,他脸上又露出自信而坚定的情态,还紧紧握起两只小拳头,对着天空挥舞了两下。

“咦?”才刚给自己打了会儿气,男孩又突然惊叫了一声,猛地看向刚才鸦天狗跪倒的方向,发现那犯了错的妖怪竟想趁着没人搭理他的机会溜走,立刻学着他印象里那些阴阳师的样子,有模有样地大喝一声“休走”,同时举起手中的符纸便要施法,但身边的大妖动作比他更快,团扇轻轻一挥,一道劲风立刻如一柄利剑般精准地刺入鸦天狗的胸膛,可怜的小妖连哼都来不及哼一声便软了身体倒在地上,化回一只漆黑的乌鸦,蜷在地上瑟缩着,没一会儿便咽了气。

变故来得那样迅速,叫人猝不及防,男孩瞪大了两眼,夹着泛黄符纸的手指微微颤抖,满脸都是难以置信的愕然,蒲熠星冷淡地瞥了他一眼,等待着刚才还笑容灿烂的人对自己这个手段残忍的“凶手”退避三舍。

不想,在短暂的震惊之后,男孩望向自己的眼神里竟没有害怕,反而充满了渴望和向往,投射过来的诚挚而炽热的目光反而让习惯了人类对他那些冷酷无情、残忍暴虐等一系列相似评价的大妖颇有些不自然。

“你好厉害啊!”男孩拍着手佩服地说道,“要是我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大抵是觉得刚才想施法的自己有些班门弄斧的意味,他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手里的符纸,重新把它收进袖子里藏好,同时暗自嘀咕道:“不过要是你没杀了他就好了,这样我就能有第一个式神了……”

嚯?这么小就想收式神,口气不小啊。蒲熠星挑了挑眉,觉得愈发有趣,一时兴起,竟微微俯身揉了一把男孩的头发:“那么,你来就是为了收妖?”揉着觉得手感蛮不错,于是又凑近了些,揉着揉着手就一路向下,最后干脆捏住了人肉乎乎的两颊,“人类竟然拿阴阳师做祭品去骗妖怪?”

“不是啦,本来祭品不是我的,但我看那两个弟弟妹妹实在太可怜了,于是就偷偷和他们换了,嘿嘿。”男孩吐了吐舌头,又伸手去推大妖的胸口,“哎呀你捏痛我啦……啊啊,阿嚏!”突然打了个喷嚏,结结实实地喷了大妖一脸口水。

“哎哟你离我远点,阿嚏,阿嚏!”男孩一边继续打着喷嚏一边连连后退,“我最怕鸟毛了……阿嚏!”

蒲熠星握了握拳,闭着眼咽了口气,默默告诫自己是高贵的鬼王大人,不要和小屁孩计较。

等男孩好不容易打完了喷嚏,高贵的鬼王蒲熠星已经高贵地用绢帕擦净了脸,正想嫌弃地丢掉,却又被男孩跳着一把抢了过去擤鼻涕,大妖顿时啧了一声,觉得自己到现在都还没生气真是匪夷所思。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装束,轻咳了一声,沉声问道:“说起来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叫什么?”

男孩用手指攥着手帕一角小心翼翼地朝着大妖怪的方向递过去一寸距离,注意到大妖嫌恶的皱眉后立刻收回手,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道:“九洲,我叫九洲。”顿了顿,又道,“对不起啊,我刚才……”

你还敢说!大妖佯做凶恶地瞪了瞪眼,立即操起手里团扇敲了敲人的额头把后面的话敲回去,而后同样有些尴尬地转移话题:“你想收它作式神?”

“啊?”名叫九洲的男孩愣了愣,而后反应过来,点点头道,“是啊,我今年十岁了,还没有一个式神,贺茂都有两个了,还是只猫又,有九条命可厉害了……”

“嘁。”听到男孩的嘀咕,大妖毫不客气地嘲笑出声,“一只上不得台面的小妖,也值得你这样羡慕?没出息。”说着,他突然张开背后庞大的黑翼,林中刹那间狂风大作,因为夜幕的降临变得愈发森冷阴寒,令男孩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少顷,一对幽蓝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现,一头漂亮的白狼缓慢而优雅地从林中走出,化作一个高挑英俊的年轻人,来到蒲熠星面前单膝跪下,恭恭敬敬地说道:“大人唤属下前来,有何吩咐?”

蒲熠星收了双翼,从掌心里化出一面雪白的令牌,随手丢到已经看呆了的九洲手里,看着男孩手忙脚乱地接住,心情颇好地眯了眯眼,沉声吩咐道:“白狼,以后你就跟着这个小子吧。”

“是。”心中虽有不解,但毫无保留的忠诚令白狼对自己臣服的王者所下的命令没有一丝质疑,立刻答应下来,并转向九洲的方向,同样恭敬地颔首致敬,口呼“大人”。

突然被这样一个大馅饼砸中,九洲惊得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两手举着令牌呆了半晌,这才愣愣地转向含笑看着他的大妖,有些迟疑地说道:“给,给我了?作式神吗?”

蒲熠星有趣地打量着他的反应,禁不住勾了勾唇角:“怎么,嫌少?”

“不,不!太谢谢你啦!”小孩儿终于从天大的惊喜里回过了神,整个人都蹦了起来,“这可是白狼诶!听说可厉害了!太好啦!”

蒲熠星一听,却突然沉下了脸,冷着声问道:“怎么,比我还厉害吗,值得你这么高兴?”

九洲又一愣,然后赶紧摆手:“哎?没有没有,当然不,你最厉害啦!”说着又扑上去一把抱住了大妖怪的腰,“谢谢你,你真好!”

蒲熠星听着男孩的奉承,虽然和平日里他听过的那些奉承相比幼稚得很,却格外令他高兴,不由眯了眯眼,捏着团扇开始在心里考虑要不要再送他一只作式神,然后……就又被男孩再度响起的喷嚏喷了一衣角的口水。

算了,小屁孩果然还是小屁孩。蒲熠星黑着脸想。

两次冒犯到人的九洲自己也觉得怪对不起的,于是揉揉鼻子,小心地攥住大妖被弄脏的衣角乖乖道歉,又高仰起头,有些期待地问道:“那个,你送了我这么贵重的礼物,我,我没什么好报答你的,要不……唔,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等我以后长大了,我一定去找你。”

如果现在这样问的是别人,可能蒲熠星已经出手要了他的命,因为妖怪的真实姓名对他们的灵魂具有一定的约束力,绝不能轻易告人,他刚才只称呼白狼妖名而非姓名,也是这个原因。但眼前这个男孩似乎很不一样,明明大天狗并没有阎魔或者鵺那样审善度恶的利目,但蒲熠星却仿佛能透过那对眸子看到这个人干净纯澈的灵魂。他盯着男孩看了半晌,终于轻叹了一口气,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道:“蒲熠星,我的名字。”

看着男孩坐在白狼的背上慢慢走远,蒲熠星轻摇着手里的团扇,微微地笑起来:九洲吗?好啊,我等着你来找我。


——end——


蒲•见面就送式神•大佬:拐男朋友要从娃娃抓起,舍不得手下套不到兔子╮( ̄▽ ̄)╭


注:

神隐: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的日文名是“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隐”一词里的“神”指示的不仅有神灵,也包含了妖怪,“神隐”也就是“被神灵或妖怪隐去了踪影” 的意思。

在江户时代,每当有小孩失踪,人们便会认为他们是被天狗神隐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轻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