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轻薄

一个屯粮号
不混圈边缘人,既杂食又洁癖
真人唯粉乔振宇,另有墙头无数
动漫主攻秦时(白凤中心,好感少司命、张良、卫庄)、柯南(哀唯,好感¾组)、火影(鸣佐激推不拆不逆)、犬夜叉(二次元唯一老公杀生丸)
游戏主攻阴阳师(一目连唯)
欧美主攻漫威DC(小虫美队本命,漫画电影双担)、hp(Severus中心)
特摄主攻奥(雷欧中心)、来打(天道总司&樱井侑斗激推)
三国迷,亮云双担
红楼迷,表白红楼全员
武侠迷,古温铁粉,无情本命,黄药师&楚留香苏粉,原著赛高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粉,晨哥路人粉,唐jojo妈粉
CP混乱,bg主吃凤司|卫练|陆雪|虫温|盾佩|平和;bl主吃all乔|鸣佐|亮云亮(主史向)|铁all盾|allspidey(主贱虫、铁虫)|卫all凤|allss|all无(主戚无)|七零狮|加天 |永飞|良侑|双魏(偏勋晨)|all洲(蒲韬纬思洲乱炖,最爱蒲唐)|all越|光嬴
巨雷拆逆ky和拉瓜踩瓜
欢迎同好,拒绝撕逼

【纬洲】周公子无数次想公开自己恋爱的事实,最后他成功了

巨恋酒吧董事长秘书周x盘丝餐厅老板秘书唐

是最近纬洲嗑到上头的激情产物

本来想写个甜甜的恋爱故事但最后好像成了一篇沙雕(ಡωಡ)hiahiahia 

不上升真人,愿哥哥弟弟友谊长存

美好属于宝藏大男孩,ooc属于我

以上都能接受,请下拉

————


01

键盘敲击出最后一个字,周峻纬往椅背上一靠,如释重负般轻吁了一口气。放在边上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他随手拿起划开一看,嘴角顿时微微一勾。瞟了一眼时间看差不多了,他干脆利落地关了电脑,一把拎起公文包走了出去。

迎面碰上几个相熟的同事,人一看周峻纬这架势,都诧异地问道:“诶?周秘书,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啦?”开玩笑,这公司里谁不知道他JZ是加班狂魔啊。

周峻纬笑笑,冲他们晃了晃手里的手机:“约好了人,不能迟到了。”说着便挥着手跟人道别,步履匆匆地往楼下走。

几个同事俱是一怔,脸上顿时浮现出“有猫腻”三个字,周峻纬的身影才从视线里消失,几个人就立马凑到一块,不知讨论什么八卦去了。

02

公司里的人怎么想,周秘书已经懒得搭理,他一面春风得意地哼着小曲儿,一面迈着大长腿紧赶慢赶找到自己的车坐上去,连续漂移捡漏了几个红绿灯,不一会儿就到了目标酒店的楼下。

等他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找到订好的座位时,唐九洲已经坐着等了一会了。

03

说到和唐九洲是怎么认识的,周峻纬就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周峻纬是巨恋酒吧的董事长何浮夸的秘书,他本来以为自己的老板名字浮夸衣品浮夸已经够浮夸了,直到他被何浮夸派遣去盘丝餐厅找晨老板交涉两家公司联谊会的事,才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果然是真理。

鬼知道他那天西装笔挺志得意满跨入盘丝餐厅大厅时看到一众妖魔鬼怪时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至尊宝、紫霞仙子、牛魔王、猪八戒、红孩儿,甚至连晨老板本人都是一副唐僧的打扮,我滴个乖乖,怪不得店名叫盘丝餐厅,这整一个西游剧组啊,你们酒店大概餐饮才是副业戏精才是本职工作吧。

于是当一身西装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周秘书在碰到同样一身西装格格不入的唐秘书时,莫名就有了一种他乡遇知音终于有人和我一样没疯的感动。

04

“你好,我是晨老板的秘书,我叫唐九洲。”

“你好,我叫周峻纬。”

像许许多多普通平凡的初遇那样,两个人互相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两只手握到一处,从此原本的平行线发生了偏离,并最终交叉重叠。

05

要说这唐秘书吧,不知道是不是天天跟着不着调的晨老板在这样不着调的工作环境里待久了练出来了,拿着晨老板满是四字成语的工作报告念得泰然自若面不改色好像在说早上好那样自然。唐秘书面相显嫩,有一对圆圆的招风耳,低着头笑时看着十分腼腆和青涩,周峻纬刚看到他的时候还以为是哪里的大学生来实习的,但一旦板着脸一本正经说官话,却又显出几分稳重和端庄来,和他这面对工作向来气定神闲从容淡定的周秘书虽然是不同的两个风格,却莫名地十分契合。

周峻纬很喜欢看他念报告的样子,这让他想起了自己高中时上台演讲表面淡定实则慌得一匹的青葱时光。后来时间的杀猪刀虽然没把他的脸削残,却把小白兔削成了老狐狸,脸皮越削越厚,就像他现在虽然心里正在狂刷弹幕,但若是要他穿上猪八戒那套诡异的戏服在台上念报告,也依然稳如老狗。

可唐九洲分明没遭到杀猪刀的摧残,小白兔依然是小白兔,就算念报告的时候有了那么一点点老狐狸的影子,但念完以后只要晨老板讲出一句满是四字成语的总结,他就又笑得像个憨憨了。但他又不敢笑得太放肆,只好笑了两下就捂住嘴低下头偷偷地笑,整个人都一抖一抖的,竭力控制着不让笑声从指缝里漏出来,但周峻纬还是能从正拿着话筒做冗长总结的晨老板的声音里精准地捕捉到那一丝丝的闷笑声。

听着听着,周峻纬忍不住慢慢勾起嘴角露出了微笑,心里开始盘算等会议结束后,就管唐秘书要个联系方式吧。

06

虽然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但因为何浮夸和晨老板既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又是私交甚密的好友,因此两家公司组织了不少联合活动,有时甚至连年会生日纪念日都一起开一起过。而每次两位老板的世纪会面,都会带上各自的小秘书一块儿出去装逼,于是原本以为工作太忙不会有多少交集的周大秘书和唐小秘书总是“被迫”会面,每次都在两位老板进行商业互夸的时候站在旁边相视而笑,用眼神和对方交流吐槽自家老板的不着调。

小秘书虽然是东北那旮瘩的人,却不是很会喝酒,碰到酒会应酬就只能干瞪着眼缩在角落祈求客人们不要发现这里有只好欺负的小兔子。于是本来也不算很会喝酒的周大秘书为了帮小兔子抵挡那些妖魔鬼怪,硬是给练出了一个千杯不醉的本事。但就是酒量再好,喝多了也还是会难受的,好几次周峻纬在唐九洲的搀扶下伏在水龙头边上干呕,眼角余光在唐九洲那张急得快哭了的脸上扫过,呕得人再难受心里也是甜的。小秘书觉得对不起他,把他扶回座位上坐好的时候就会格外乖顺,要啥给啥,没事情做就会端端正正地坐在旁边紧张地望着他,怕他又要吐,最后挽着他的胳膊红着眼睛连声说下次再也不让他帮他挡酒了,但被哄了两句就又破涕而笑,惹得周峻纬忍不住上手揉脑袋。

一回生,二回熟,等两个人熟到只要对方一挑眉毛就能知道他心里在打什么小九九的时候,做事向来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的周峻纬就直接寻了个机会和唐九洲告白了。

于是他就收获了一只熟透了的小兔子。

07

百无聊赖地拿叉子戳着已经惨不忍睹的蛋糕,唐九洲第一百零三次向门口方向望过去,终于看到了姗姗来迟的人影。他马上扬起眉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看着周峻纬在对面坐下来,献宝似地把另一份完好无损的慕斯蛋糕推给他:“你快尝尝,这家店的甜点可好吃了。”

周峻纬无奈地点了点人的鼻尖:“上来就吃甜点啊,不怕待会儿吃不下菜?”

唐九洲吐了吐舌头:“没办法啊,等你等得肚子饿,又不好意思先点菜,只好拿蛋糕垫一垫咯。”说着自顾自地叉起一小块蛋糕递到人嘴边,“你就尝一口嘛。”

心上人主动投喂,周峻纬自然豪不客气,他一口咬住了叉子上的蛋糕细细地嚼,一面摊开菜单道:“甜点好吃是好吃,不过还是放一放,先点菜吧。你想吃什么?”

唐九洲一听,立马来了精神,乌黑清亮的眼睛笑眯眯地望着周峻纬道:“你点吧,反正我喜欢吃什么你都知道。”

周峻纬看了他一眼,一面在菜单上勾勾画画,一面问道:“你等多久了?”

唐九洲撇了撇嘴,又戳了无辜的蛋糕一下:“快一小时了,你真的好慢啊,气。”

周峻纬看小孩似乎有点不高兴,连忙叫屈:“冤枉啊,我一到下班的点就出发了,还一路狂奔来着。而且这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呢,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

“唔,别提了,都是老板那家伙啦。”唐九洲恶狠狠地往嘴里塞了好大一口蛋糕,嚼得两颊都鼓了起来,气呼呼地说,“今天小年夜,人家要去陪女朋友的,就早早下班啦。我没事情好做,干脆直接过来等你了。”说着,把嘴里的蛋糕咽下,两臂张开伸了个懒腰,哀声控诉道:“呜呜,老板带头撒狗粮,有没有考虑过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啊,还有没有天理了。”

周峻纬直接拿菜单敲人脑门:“恕我直言,你男朋友就坐在你对面呢,当着面说自己单身狗真的大丈夫?”

唐九洲赶忙两手捂住脑门回怼:“这不还没公开呢不是。”

08

说起来两人在一起也有好一段时间了,周峻纬多次向唐九洲提出要公开两人的关系,都被唐九洲拿各种理由搪塞了回去。他可不像周峻纬脸皮那么厚,也不像他那么有勇气面对外界的流言蜚语。小秘书人长得像兔子,性格也像兔子那样敏感且多疑,明明自己在他人眼里也属于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却总是妄自菲薄不够自信,老想着周峻纬那样优秀的人不应该被自己拖累。他怕外头的人知道周峻纬喜欢男人后会骂他是变态,也怕他们拿自己和周峻纬的追求者们比较,毕竟周秘书英俊潇洒盘靓条顺爱慕者可从盘丝餐厅门口一直排到巨恋酒吧。但他害怕归害怕,每每借着送资料出任务的由头去巨恋酒吧找周峻纬,看到公司里光鲜亮丽美艳动人的女员工对着周峻纬明里暗里送秋波,心里头的酸水还是止不住地冒,然后就开始自己跟自己赌气,想着下次周峻纬再和他提要公开的时候就答应了吧,但真到了那个时候又怂得不敢抬头看人。

唐九洲还在为女员工勾搭他家男朋友吃醋的时候,周峻纬也在拿手里的纸笔撒气,奋笔疾书写了满满一页的“唐九洲”。每次他去盘丝餐厅,总能看到有那么几个好事的女同事要给唐九洲介绍结婚对象,而唐九洲也只是挠挠头腆着脸笑说自己不急,天知道他那时有多想大步迈过去把人搂怀里宣示主权。

烦,好想告诉所有人我恋爱了啊。

09

听唐九洲这么说,周峻纬立马抓准机会乘胜追击:“你想公开还不容易……”

唐九洲忙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哎,打住,打住,再说我就走了。”

好不容易又挑起这个话题,周峻纬哪能那么简单就放过他:“可是九洲,我想公开。”他一把拉住唐九洲的手掌心朝上用两手裹住,“我想告诉所有人我有男朋友,不仅如此,我还想告诉所有人我很快就要和他结婚,想请他们来喝我们的喜酒。”

突如其来的求婚打得唐九洲措手不及,脑袋都有点儿发懵,他怔怔地看着周峻纬好半天,才终于找回了一点儿说话的能力:“你,你,你刚刚说的话是真的?”

周峻纬很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儿:“我只会看别人有没有说谎,自己从不会说谎的好不好。”顿一顿,又看着唐九洲认真地说,“你要是同意,我明天就买去荷兰的机票。”

这下唐九洲吓得差点叫出来,赶忙抽回手:“别!这太快了!”他拿起桌上的茶水猛灌了一口给自己压压惊,而后有些怯怯地看向周峻纬,抿了抿唇咽下一口唾沫,“峻纬,你就不怕别人说……”

“他们想说就让他们说好了,怕个屁。”素来温文尔雅风流倜傥的周秘书闻言再度翻了个白眼,并附赠了一句脏话,“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只要你不怕,我管别人干嘛?”

唐九洲还是有点犹豫:“可,可是……”

周峻纬直接打飞了小秘书满脑子的之乎者也:“没啥好可是的,你就说你要不要吧。”

唐九洲赶紧点头如捣蒜:“要!我肯定要的!”而后又想到了什么,不由皱起了眉头,“可我们连爸妈都还没说啊?”

周峻纬见有苗头,立刻大手一挥:“这有啥,今年过年,我跟你回家一趟,咱把话都说通了不就好了。”

唐九洲马上眉开眼笑,自家爸妈早知道自己出柜的事,周峻纬这样优秀,爸妈肯定满意,自己带他回家根本就和献宝没啥区别嘛,嘿嘿。但随即他又反应过来,忙问:“那你爸妈呢?”

周峻纬揉了揉人的脑袋:“我早跟我爸妈说了,我妈对你满意得很,天天问我啥时候带你回家,也就你这臭小子天天这纠结那纠结也不知道在纠结个啥。”

于是铁齿铜牙的周公子再度收获了一只快熟透了的兔子。

10

唐九洲没有的胆子,周峻纬都有。

唐九洲不敢做的事,周峻纬都敢做。

所以他们在一起了。


———end———


把之前屯的第二个脑洞肝出来了,没鸽2333

评论 ( 19 )
热度 ( 62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轻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