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轻薄

一个屯粮号
不混圈边缘人,既杂食又洁癖
真人唯粉乔振宇,另有墙头无数
动漫主攻秦时(白凤中心,好感少司命、张良、卫庄)、柯南(哀唯,好感¾组)、火影(鸣佐激推不拆不逆)、犬夜叉(二次元唯一老公杀生丸)
游戏主攻阴阳师(一目连唯)
欧美主攻漫威DC(小虫美队本命,漫画电影双担)、hp(Severus中心)
特摄主攻奥(雷欧中心)、来打(天道总司&樱井侑斗激推)
三国迷,亮云双担
红楼迷,表白红楼全员
武侠迷,古温铁粉,无情本命,黄药师&楚留香苏粉,原著赛高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粉,晨哥路人粉,唐jojo妈粉
CP混乱,bg主吃凤司|卫练|陆雪|虫温|盾佩|平和;bl主吃all乔|鸣佐|亮云亮(主史向)|铁all盾|allspidey(主贱虫、铁虫)|卫all凤|allss|all无(主戚无)|七零狮|加天 |永飞|良侑|双魏(偏勋晨)|all洲(蒲韬纬思洲乱炖,最爱蒲唐)|all越|光嬴
巨雷拆逆ky和拉瓜踩瓜
欢迎同好,拒绝撕逼

【狮子中心】【主七狮,有狐狮亲情向】凛冬已逝(中)Part6~8

前篇请戳https://moqingbo.lofter.com/post/1d7acaf0_119cb07d

Part6

阿斯特拉视角


在哥哥抱住我的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脑子里有根弦“咯噔”抖了一下,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多日来困住我的难题的答案仿佛一瞬间浮出了水面,在企图溜走的时候被我抓着了辫子。


哥哥紧紧地抱着我,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在我的视线里只能看见他流线型的劲瘦的脊背。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我能明显地感觉到这具拥住我的身躯在一下一下地抽搐,这让我有些慌乱,想挣开他的怀抱看看他有没有受伤,但旋即脑中涌上来的一个新念头又让我打消了这个想法:


哥哥不是伤在身上,而是伤在心里。


他抱我抱得那么紧,仿佛只要稍一放松,我就会从他身边溜开,永远不回来似的。


他在害怕会失去我。


这份恐惧仿佛穿透了对方的骨髓皮肉蔓延到了我身上,因为我发觉自己也开始感到害怕,害怕这具拥住我的温热的身躯也会在哪个我没留意的时刻悄悄溜走,永远不回来。


毕竟这样的事情已经确确实实发生过一次了,关于那一件我连想都不敢想第二次的事,如果没有王后来的帮助,现在在我怀里的就只会是一个我想象出来的虚影。


恐惧随着我的回想迅速放大,我听到自己低低地呜咽了一声,然后张开手臂搂住了哥哥的腰,比他搂着我还要大力,然后我感到压在身上的力量也跟着变得更大,于是我也继续加大了力气……我们两人之间的拥抱,在心中喷涌开来的恐惧和执念的影响下,变成了另一种形式的角逐。


在这种别样的“缠斗”中,我竟然还有心情冲走过来想拉我们的泰罗摆手。看着泰罗一脸无奈地退回去干活,我也单方面地宣布认输,放松了搂在哥哥腰背处的两手的劲道,转而来回轻抚着哥哥的脊背。哥哥好像感受到了我的安抚,绷紧的身躯缓缓放松下来,身体的抽搐也渐渐停止了。等到他已经完全平静下来,我伸手摸了摸他头顶的飞角,另一手搭着他的胳膊,慢慢退回了身体。


我打量了一下他的脸,哥哥的眼睛有些发红,但我能确定他并没有流过泪,因为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感觉到后颈上有过湿意。但他这幅明明想哭明明需要哭却哭不出来的状态反而让我更加担心,比起这样死扛着把眼泪往肚里咽,我宁愿他抛开所有包袱痛痛快快哭一场(我保证绝不取笑他),毕竟即使是块石头是堵墙都需要通气的地儿,哥哥这样总把苦水堵在心里不发泄出来,是要憋坏的。


接下来好像一切又都恢复了常态,我们仨很快回到了警备队,泰罗去找佐菲队长复命,我则又推又拖地把哥哥拽到了银十字中心。虽然哥哥再三强调身上那些黏糊糊的恶心的液体都只是怪兽的血而非他的,但我就是放不下心。好在哥哥虽然别的地方倔得要命,对我却是百依百顺的(我不会承认这一点让我很满意也很得意),没让我花多少力气和口舌就乖乖进了医疗室。


在医疗室外头徘徊了两圈后,我不经意地抬了抬头,一眼便瞅见走廊那头立着的红色身影。赛文前辈整个人笔直地站在那里,见我朝他看过去,就对着我点了点头,慢慢走过来,略一踌躇,用手指了指医疗室紧闭的门问我:“雷欧他……在里面吗?”


“是。”我应了一声,看赛文前辈紧紧盯着门,眉头微皱有些担心的模样,就好心地提醒说,“前辈不必担心,哥哥他没出什么事,是我不放心非要他过来做个检查,他拗不过我才来的。”


赛文前辈点点头,又抬头往顶端的窗户看了一眼,嘴唇动了两下,好像在斟酌接下来要说的话,然而没等他说出口,里头已经传来一声机械的“一切正常”,一下把他所有要说的话堵了回去。他有些纠结地摇了摇头,轻轻喟叹了一声,转而看向我,交代了一句“他就麻烦你多照顾了”就转过身快走几步匆匆消失在了楼梯口。


其实听到他那句交代的时候我是很想翻白眼的,这不废话么,我自己的哥哥我当然会好好照顾,不用你操心!但我知道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虽然里头那台冰冷的测试仪说哥哥的身体一切正常,但有些病痛不是简简单单用机器就能检测出来的,我很确信哥哥生了“病”,也敢说这个“病”一定跟他在地球上遭遇的那些过往有关,且看赛文前辈刚才那副模样,他那样一个精明人,想必也一定意识到了这一点。


在确定了这一点以后,我就知道我现在必须要做点什么了;哥哥在自己和他人之间筑了一堵墙来隐藏他所有不愿为外人道的苦痛和脆弱,而我清楚地知道,想要敲碎这堵墙,光靠我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

 


Part7

赛文视角


脑袋胀得厉害,我揉了揉眼角,强迫自己继续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数据板上。

从银十字回来以后,我动用了自己在警备队的权限,从资料库里翻出了所有光之国的观测仪记录下来的雷欧在地球的战斗经历和相关资料,时间跨度包括了我作为当事人和他一起度过的那段岁月,也包括了MAC队全灭后他独自一人背负起所有苦痛和责任继续战斗的时光。


在希尔巴布美破坏了整个MAC基地后,我独自一人漂浮在地球外太空被佐菲大哥救回了光之国,在彻底昏过去以前,我特意嘱咐大哥替我多多留意雷欧在地球的情况,所以现在手上的这份资料的后半部分记载得十分详尽,甚至于凤源在哪天几点带着小通去哪里锻炼都一清二楚。我就着资料大致回顾了一遍曾经在地球上和源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然后开始一页一页仔细地浏览没有我参与的MAC队全灭以后的记录。


自雷欧兄弟来到光之国后,我和他之间就只有那么一次尴尬的对话,那以后的几天里,不是我躲着他,就是他避开我,就像今天下午我听闻他和阿斯特拉跟着泰罗出任务回来就去了银十字中心,虽然特意过去看了看,却没等雷欧从里头出来就先行离开了,只跟阿斯特拉说了那么两句话。经过几天的冷静思考,我已经确信我和他之间出现了某些不为我所掌控的问题,而激发这些问题的导火索就出在我离开他的这几个月里。


事实上,在我第一次和雷欧化身的凤源见面时,我就从眼前这个青年身上看到了一些同他青涩的面貌和年轻的经历不相符合的、不露痕迹蛰伏在他心里的、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阴影,这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人会在彻底失去整个深爱着的家园后还能表现得若无其事。但他那时还能露出那样灿烂的笑容,眼中还能涌现对未来的无限期盼和对现状的满足,而且那时他的身边有我,有白子,还有小通小香和那么多的体育馆的孩子,我能看到那种阴影在他身上渐渐褪去,也能看到那些他心上、身上被过去的战火烧出的伤痕一点点地愈合。虽然后面发生的一些事也曾狠狠地将这些伤痕重新撕得血肉模糊,比如马格马星人和孪生怪兽的再度出现,比如与罗恩的重逢,比如他在废墟下救出的飞鸟兄弟,但无论怎样,那时的我总有办法摸索到源的所有心理和情绪,总有办法把那些撕裂的伤口重新抚平并贴上适合的伤药。因为那时候的凤源,他整个的生活都被我包裹着,被我掌控着。我为他制定了一条严密的道路,并用自己的拐杖、用各种各样的特训敦促着他沿着这条道路一步一步在我的见识下前行,不容许出现一丝一毫的偏差。而他也完成得很好,在我的眼皮底下从起先的、会为了许许多多不适时的感情牵绊干扰内心的倔强固执的愣头青,渐渐褪去青涩,变得稳重而沉着,不会再盲目地感情用事,也不会轻易让多余的情绪蒙蔽原先的目标,一点点成为我希望他成为的那副模样,直到……


希尔巴布美在灭了MAC队之后又袭击了地球,我是知道的;源一个人扛起了原先7、8人一起的所有任务,独自为阻止布莱克星的侵略计划奔忙,这些我也是知道的。但在看了这些资料以后,我才第一次知道,原来不仅是我和其他的MAC队员,连白子和小香也离他远去,原来源对于圆盘生物的判断常常遭到地球人的怀疑和嘲讽,原来源还有一位好不容易才冰释前嫌重归于好的挚友死在了圆盘生物撒旦莫亚的手中,原来有些地球人甚至认为是雷欧的存在才引来了怪兽的侵袭,原来源曾为保护那位出言开解过他的地球女性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原来雷欧曾经那样悲惨地死去,原来直到最后,就因为雷欧没有及时回应布莱克恩多的挑衅出战,连小通都可以说出那样伤人心的话。


放在以往,我绝不会矫情到连这些繁琐小事也条条留意。若放在以前,我说不定还会直接一拐棍呼啦下去,恨铁不成钢地训斥他怎么可以为了这点事耿耿于怀。事实上,我在地球上对凤源的那些特训在兄弟中间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我还待在胶囊里的时候,杰克和艾斯就不止一次在来看望的时候对我抱怨这个。其实,无需他们多提,我自己就清楚地知道那时对他确实有些过分严苛,但当时的情况并不允许我采取什么怀柔政策,尽快的成长于他与地球而言都是排在最前的、最重要的事,如果我的斥责和严打能够让他做到这一点,那么我并不介意做一个旁人眼中的斯巴达教练。


但那时是那时,现在是现在,我在胶囊里回想那段时光,想起源的每一次意气用事和每一次无谓冲动,心里却再没有当时那样的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了,反而还觉得他红着眼咬着嘴唇不服气地瞪自己的模样非常可爱;想起他被我开着吉普车撞得落下山坡滚得满身是泥、被我的回旋镖砸得满头是血的样子,心里也没有当时那样暴躁急迫的情绪了,反而还忍不住想把那只灰头土脸的小泥狗从回忆里拖出来搂进怀里。这可能有些奇怪,但我必须得说,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从前一直被我深埋在心底的想法已经在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再面对他的时候,比起从前居高临下严肃寡欢的诸星队长,我更想以一个平等的姿态和他发展一段全新的感情,尽己所能地让那个看似神经大条实则敏感多情的家伙能够好好享受一回被人爱着的感觉……


是的,我喜欢他,诸星团喜欢凤源,赛文喜欢雷欧,在很早以前,甚至早到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我就清楚明白地知道这一点。


分析完资料,我觉得自己已经大致找到了那些问题的导火索,所以我现在要动身去寻求一个人的帮助,以便确定这一点。


 

Part8

阿斯特拉视角


相信我,我一点儿不想被人说跟赛文前辈心有灵犀心意相通(嗬,那会让我做噩梦的!),但事实就是如此。在把哥哥送回住处之后,我找个了借口溜出来去找赛文前辈,然后就在半路上恰好碰上了出来找我的这个我要找的人。


赛文前辈一上来就给了我一个重磅消息(虽然我早就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然后就很厚脸皮地开始对我提出要求,让我跟他一起帮哥哥解开心结。


嗐!虽然我从来都不喜欢眼前这家伙,更何况几分钟之前他还对我宣布说要泡我唯一的兄长,但他现在看起来那么真诚,而且我能看得出来他是真心为了我哥哥好,那么即使他给我的这个方案听上去有些疯狂,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试一试呢?


——(中篇 未完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轻薄 | Powered by LOFTER